路人炎

游戏王坑底的人忙着在艾欧泽亚拯救世界,甚至是个海暗表大三角的混乱邪恶超杂食,慎fo。

[暗表]音乐风华。

章二。上


法老王。这个称号可谓享誉世界。


法老王,真名亚图姆。之所以能拥有如此古老的称号,是因为他的音乐风格,以及他出众的才华。


亚图姆,他出身于埃及音乐世家,自幼接受家人就开始对他进行音乐教育,三岁学会用简单的器具打出音乐节奏,八岁开始参加各种演出,十岁开始作曲,获得无数奖项。其家底雄厚的基础以及长年对音乐的修为,也为他可以吸取国外的音乐派别来进行学习,融合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,展现埃及宏伟气魄的同时又凸显出文明古城的浪漫,众多音乐评论家都称听他的音乐看见了古埃及的辉煌,因此被称为“音乐界的法老王”。


这是游戏听到“法老王”三个字之后,脑海中蹦出的信息。


是的,游戏是亚图姆的粉丝。


与其说是粉丝,不如说,亚图姆是游戏憧憬和向往的存在。因为游戏在小时候听过亚图姆的音乐作品,就发誓以其为目标,做出比他更好的音乐杰作。


至今也不忘初心。


游戏站在原地看着那同学跑走的身影,不解地挠头思索到底是怎么回事。但不容他思索多久,老师便提出了上课的要求。


游戏虽然担心那位同学的情况,但老师既然没有点名还是什么都别说的好,而且他跟那位同学也不怎么熟。于是他抛开所有杂念安静地坐回自己的位置上,继续进行自己的创作。


他欢愉地写着面前手稿,潜藏在脑中的音符顺着灵感欢快地跳出,就连铅笔涂写纸张的声音也成为了独特的敲击音调,宛如在他面前的就是一篇活生生的乐章。


灵感飞快。

他的手拿着笔宛如写签名般一溜而过,动作一气呵成,很快,五线谱就被他写满了三页。

还差一点。


游戏这样想着,正想翻页继续写下去,但从耳边传来的呼唤仿佛不会那么容易让他如愿。


“哟!游戏!去吃饭吗?”


……城之内君。


很明显,游戏的灵感被城之内打断了。


游戏看着站在门口走进来,抬手给他打招呼的友人们,很是无奈的深深叹了口气。随即为了不让他们感到内疚,趁他们还没走过来的时候悄悄盖上稿本,但这个举动还是被眼利的本田看到了。


“上午好,城之内君,本田君。为什么你们会在这里?”


游戏两手盖在本子上面,笑着对走近的两位友人打招呼。


“啊,是这样的。”


城之内猛然想起来这里的目的,便自行做出了解释。


原来城之内上课的时间是八点钟,但上完课之后突然被本田打电话通知说整个系要去开会,地点就在这一层的某一个课室,想着好像有点远,便发挥自己超强的运动神经,勉强是没有迟到。开完会之后本来约好打算一起去吃饭,但在路过一间课室的时候,见游戏一个人坐在里面在写着什么,所以在等到游戏停笔的时候才开始打招呼。


而在城之内开始解释的时候,游戏已经开始收拾东西,现在已经走到教学楼梯门口了。


“我还想着这个会是干嘛那么重要,结果这个会议内容居然只是系里的各个专业选择班干部!枉我浪费了我的百米冲刺啊——!嘛,我是对这个没什么兴趣啦,不过呢——”


他故作神秘的拉长音,同时伸手勾住本田的脖子,把他拉到游戏面前。


“本田这家伙居然成为了他们专业的劳动委员哦!怎样是不是很厉害?”


“等等等等城之内我快呼吸不了了……!!”


本田被城之内勒着脖子有点呼吸困难,毕竟城之内的力道实在是,额,不容小觑。在他痛苦的挣扎下,城之内才肯安然把他放走,走在一旁的游戏看着两人的互动不由得笑出声,心底的某处似乎一股温暖包裹,但随后,他突然想到一个问题。


“等等城之内君,之前你说你们在门口等到我写完再和我打招呼,那你们是等了多久啊?”


城之内心想,糟糕。


站在身旁的本田瞄了一眼城之内的表情,一副“我就知道”的样子拍拍城之内的肩膀,示意他安定下来。


他老实交待。


“抱歉游戏,其实我们在外面也没有等多久,不过听说你喜欢的那个音乐家叫什么亚图姆来到我们学校了,而且我们也知道他现在在哪,所以打算叫你一起去看看……就,不小心打断你的创作思路了,抱歉,明明知道这个对你来说是很糟糕的事情……”


啊啊,原来是这样啊……


游戏看着面前本田那深感歉意的直视,再看看城之内挠头眼睛往别处看的样子,他心知肚明。


看来是被发现了呢,那个小动作。


他噗哧一声,笑了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
站在游戏面前的两位友人对视一下,从眼神读出了确定没有看错之后,继而转过头看向游戏。


太好了,大家都还没变……


游戏在心里开心地想。

因为自从上课大学他们也很少有这样的机会聊天,因为课时不一样,虽然还是在同一栋宿舍楼,但他们也会选择跟同宿舍的舍友一起玩。虽然游戏也会跟自己的舍友玩得很开心,但果然心里还是有点顾虑——但果然还是想太多了。不,应该是不应该是这么想!

他捂着被自己笑到酸疼的肚子,舒了口气——因为友人是不会变的!更加坚信了自己的观点。安心抬头对面前的友人们说。


“抱歉抱歉,只是突然很想大笑一回而已哦,没事的。”


本田和城之内一起眨了眨眼,他们很明显还没有从刚才的笑声中缓过来。


既然游戏已经不在意的话——


城之内后知后觉友人的意思,他兴奋地跳起来,以致于本田赶紧拿开原本搭在他肩膀上的手,而城之内随即一把拽过本田和游戏,往饭堂冲刺。


“目标是饭堂!冲啊!!!”


幸好城之内的书本在本田手上,否则这么一跳估计书本都不知道掉哪去了。


后来,游戏三人一边叙述着高中往事一边打闹,原本用十五分钟可以去到饭堂的路程,却用了四十五分钟。 不过既然都安全到达了,那也没什么好说的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感觉这篇也什么都没说,好痛苦啊(……)

原本这章的重点就没有写出来,继续写下去的话可能会和后面的更新字数不平衡,所以分两章写,连更。但好像没有时间了,明天大清早就要起床去开会。

然后就是期末,还有作业,病还没好,安详。

总之今天只能先这样了,感谢各位看我龌蹉的文笔,也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!还有就是,特别感谢 @焰火☆えんか 太太和 @DIAO不觉 太太,多亏二位帮我抓虫我才知道我的语文到底是有多差qaq我会努力的!!!!

日后将不定期更新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